移动端app下载

2021年 正文

磨砺韧性,绽放青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2021-05-24

为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一院一品”心理健康品牌活动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21年4月至5月举办第28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由北航知行书院主办的“心悦读”活动在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心理韧性作为生活学习中的重要品质之一,它表示一系列能力和特征通过动态交互作用而使个体在遭受重大压力和危险时能迅速恢复和成功应对的过程。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以“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为核心,以“磨砺韧性,绽放青春”为主题,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意识,调节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焦虑,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

在心灵阳光大讲堂中,专家讲授了如何学会识别压力类型,锻炼心理韧性

今年的心理健康节主要以学院为单位,策划并承办了一系列异彩纷呈、形式各异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共有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及士嘉书院在内的十个学院承办了心理主题班会、心灵阳光大讲堂、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心理成长演讲比赛、“心悦读”活动、宿舍长培训、原创心理短视频、寻找心灵好声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以及心理健康运动会等活动。此外,积极心理体验中心联合一心剧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了心理剧展演活动。

各学院、书院参与趣味心理运动会合影

经过各个学院的积极宣传与配合,各项活动均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日前,本届心理健康节已经圆满落幕。



(素材来源:微言航语公众号、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


策划/文案:闫泽林、李洁

设计:耿鹏淳

编审:覃楠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