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0年 正文

北航VPN等信息系统助你在家工作学习

2020-04-09

VPN是解决远程用户访问校园内网有关数据的解决技术,用户可以通过使用VPN在校外访问校内被权限允许的各种资源。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北航VPN校外访问接口接入多项资源,轻松解决校外工作、学习需要,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访问VPN

北航共有三套VPN供大家使用。每天约有2万人通过校外VPN访问校内资源,师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任意一套。

用户在浏览器上访问https://e.buaa.edu.cn或者通过访问北航官网(http://www.buaa.edu.cn)右侧“VPN系统进入界面

VPN2与VPN3为Web VPN,用户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在浏览器上就可以访问校内大多数的web资源。学校已经为用户添加了各类可能会使用到的web资源,用户点击目录中想访问的资源即可完成访问。使用方便,可以基本覆盖全校师生的web访问需求。

同时,对于有其他特殊访问需求,如SSH,远程桌面,系统维护等非浏览器连接方式的用户,可以点击VPN1,通过下载SSL VPN客户端实现资源的访问。对于已经开放过权限的校内资源访问,用户登录VPN客户端后,电脑的网络即穿越到了学校的校园网环境中。如果通过WebVPN访问体验不佳,或者需要访问高算的SSH连接资源,正版化平台的激活资源,可以通过客户端访问。

所有VPN都是通过校园统一认证账号登录接入。


二、访问资源分类


1、实用工具类

包含上线了大空间、不限速的北航云盘,还有700万亿次的北航超算平台、正版化软件平台,助力大家的科研学习。

悄悄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北航云盘学生扩容至200G,教工扩容至500G。

北航云盘为全校师生倾情打造了大容量、不限速、多端口的免费储存空间,网页版、PC客户端、手机APP、OA2.0和北航小程序各平台同步更新上线。

文件下载不限速,畅享极速下载体验,更有内部共享、外链分享、群组共享、文档库协作等亮点功能。

网络安全形势刻不容缓,你的电脑够安全吗?校园正版化软件平台已全新上线!

校内师生只需登录校园正版化软件平台,通过统一认证下载安装,即可获得海量软件的正版使用权,轻松满足大家工作和学习全方位需要,校外通过https://vpn.buaa.edu.cn访问。

同时,正版化软件家族还迎来了新成员!即日起,金山WPS会员版将推广至全校范围,全校师生都可免费下载WPS会员版!

 

  • 高算平台 通过OA系统/智慧北航app申请

高算平台能够提供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满足各学科领域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需求。需要通过OA系统/智慧北航app申请后使用。


2、数据库类

北航VPN资源包含常用的外文数据库与中文数据库。新增的数据库也会动态更新到VPN可访问列表里。

https://apps-webofknowledge-com.vpn.buaa.edu.cn:8118/WOS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WOS&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8CnY5PpYEIXKAflDHv7&preferencesSaved= 

https://archive-nstl-govcn.vpn.buaa.edu.cn:8118/Archives/ 

https://g-wanfangdata-com-cn.vpn.buaa.edu.cn:8118/index.html 

https://www.cnpereading.com 


3、行政类

北航VPN支持多项北航校内网站访问,方便师生处理各项事务。

OA系统开设“疫情防控”专区,实时公开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快速响应开发10余项审批流程,有效加强校园防控和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4、教学类

北航VPN提供教学课堂系统。处理教学相关事务、查询相关信息;科研个人服务平台提供“入口统一、一窗受理,流程统一、一次办理,感受统一、一网通办”服务。


5、就业类

北航VPN还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信息与就业辅导。可以查看网络双选会相关信息及招聘信息,同时了解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情况。

 

校内有免费使用的校园网(疫情期间)

校外有畅通无阻的VPN

在哪儿都是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

在哪儿都能上课/科研/学习/办公……

合力抗疫,静待春来!

策划:李欣欣

设计:武昊静

编审:覃楠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