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科研基地(旧) 人文社会科学基地 正文

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

2017-10-26

“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成立于2016年4月,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需要,聚焦学科交叉和技术应用,以政治安全、文化安全、舆论安全、教育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语言问题和语言信息化技术为对象,以互为支撑的语言理论研究与语言技术开发、基于语言的安全对策分析和语言教育的政策规划为研究重点,以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安全决策和引领社会语言生活为目标,着力打造现实性与前瞻性兼具、世界眼光与中国特色相融的新型语言智库。

基地研究人员2016年-2017年表CSSCI论文13篇,SSCI论文7篇;出版专著5部,译著3部;获批2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其中1项重点项目;获批3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其中2项重点项目;与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研究“一带一路”智库项目;与伯明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境)外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语料库语言学、计算语言学等方向的合作研究。研究基地整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文科和优势理工科资源,联合校外多学科研究力量,建立多学科交叉互动机制。已组建了一支由校内外语言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国际关系、舆情监控与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研究人员41人,9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职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教授担任基地首席专家,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向明友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覃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