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科研基地(旧) 国家级实验室 正文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7-10-26

本国家工程实验室拟以高沉浸感、多感知多模式交互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内容开发平台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系统与设备为目标,在感知与理解、建模与绘制、呈现与交互、分布与协同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着重突破多模传感、数据建模、图像处理、触觉反馈、新型显示、高效分发、评价测试等关键技术和工程方法,全面提升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产业链的竞争实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建设成为全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创新研发的开放高地、系统与设备的工程中试基地、技术成果应用示范的试验田、产学研用协同技术成果产业化的辐射源、“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孵化器、经济社会向智能化升级的助推器。

面向社会深度信息化和新一轮产业变革需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带来了一套全新的信息呈现方式,具备更为直接、方便和人性化等特征,建立了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新的交互方式。国家工程实验室基于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发展现状,进一步解决制约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化应用的瓶颈技术,推动产学研用共同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新创业活力,并推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在工业、军事、教育、医疗、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全面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覃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