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邱志平

2017-10-24

邱志平,男,汉族,1962年2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11月于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洪堡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先进设计技术组核心专家。

主要从事计算固体力学、结构动力学、不确定性数学模型和算法、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研究工作,是在国际力学界最早提出用非概率集合理论方法进行分析和计算不确定性结构工程问题的少数学者之一。理论研究方面,发展了结构响应界限规律预示的集合演化理论、结构可靠性评估的集合干涉理论、结构性能参数试验数据量化的集合包络理论;工程应用方面,开发出面向飞行器结构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软件平台,并成功应用于飞行器结构安全性评估与精细设计过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等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140余篇,SCI他引8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6项,专著有《非概率集合理论凸方法及其应用》等6部,主讲《结构分析中的有限元法》、《飞机结构强度基础》等课程,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7人。

2008年度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年度获国防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