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过65年光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导语

六十五载光辉历程,六十五载春华秋实。从北京航空学院,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所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一直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先导,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学术精英、兴业人才和治国栋梁。云空高远启征程,星光璀璨映华章,再次回顾一代代北航人的奋斗与传承,我们收获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信心与豪迈气魄。

北京一号

北京一号 “大战一百天,飞机送上天”

矢志报国,剑指长空,北航人的脉搏饱含着迎难而上的豪情。
即使在条件最为艰苦的时刻,北航的创业者们仍然可以紧密团结,创造奇迹。
钻研绝艺,献身空天。前辈们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C919

C919 “造中国人自己的大飞机”

大鹏展翅,逐梦蓝天,北航人从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面对国家使命的召唤,来自北航的精英们走上一线,在项目研制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还在路上。

老主楼

老主楼

起于柏彦庄的庄稼地,春夏秋冬,你走他来,主楼凝视着经过它周围的一切。
红色的木地板嘎吱作响,一代代北航人怀揣梦想在楼内走过。
精致的音乐厅、雄伟的新主楼拔地而起。但是你始终是我们青春的基准点。

沙河校区

在昌平的茧里成蛹,在沙河的枝头化蝶。沙河校区是年轻北航人的第一站。
在南湖畔徜徉,从国家实验室下穿过,新的希望在此诞生成长。
窦店,合肥,青岛,我们的足迹越踏越远,眼前的天地多广阔。

沙河校区

沈元
沈元

高瞻远瞩,鞠躬尽瘁,您是那一批北航元老的代表

师者仁心,爱护良才,您是航空航天教育家的典范

坚强朴素,一心为国,您是屹立于后辈心中的丰碑

罗阳
罗阳

无私奉献,敢打硬仗,您传承了北航人共有的精神

科技创新,攻坚克难,您拥有着航空人渊博的学识

银鹰展翅,飞鲨击浪,您守护了中国人强军的梦想

结语

从初创学校的元老们开始,“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便成为了每个北航人的人格底色。一代又一代的有志之士从这里出发,在理想的鼓舞下挥洒汗水,在学识的助推下展翅腾飞,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传奇,构成了一幅宏大的北航人群像,为母校带来骄傲与荣耀。在她的第六十五个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共同守望着这份传承,面向未来,团结进取,怀揣空天之梦,书写新的篇章。

策划/文字:彭煦潭 设计:杨彦卓 李笑然 摄影:沈一凡 孙宇航 沈杨

鸣谢:北航校史馆 编审: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