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1年 正文

热忱自满怀,共启新征途——北航欢迎你

2021-08-23

金秋九月,作为“Z世代”的你们将满怀热忱与期待,踏入北航校园,开启人生的新征途。你们将和千千万万的北航人一起,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为能够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为我国空天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在北航,每一个梦想都有被实现的可能,每一次尝试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迈入北航,从了解北航开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eihang University)创建于195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为国际宇航联合会、中欧精英大学联盟、中国-西班牙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席会成员。

今年,北航瞄准基础学科前沿和未来空天科技,全面施行“北斗七星”战略,将试验班转型升级,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学习环境。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自由翱翔的蓝色梦想,将在每个北航人的血脉中涌动。

面对当今世界发展的新变局,历史选择了每一个北航人,你们则选择了北航。在这大国重器呼之欲出的关键节点,抵达新征途的2021级新生们,望你们未来每一次超越想象的探索,都是对这份初心的回答。

丹桂飘香,又到一年开学季。为了确保2021级新生安全、顺利来校报道,北航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密地安排。符合学校防疫条件的新生,将按照相关通知安排,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其他相关材料入校并办理报到手续;各校区仅允许新生本人进入。相关具体要求,以学校及学院最新通知为准。此外,依据上级有关精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老师、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也将与新生“点对点”建立联系,新生须遵照相关通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来校报到,并做好来校途中的自我防护。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新生,须提前与学校联系,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经批准后可延期报到。除此之外,北航还将策划一系列迎新活动:集中接站送站,发放护航礼包,AR校园导览,以及各学院、社团自主组织的破冰晚会,让入学之旅洋溢“北航温度”。

2021级的新生们即将踏上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前路浩荡,万物可期。“无恒产而有恒心者,惟士为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壮志凌云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共聚在这霜序时节,相遇在美丽的北航校园,一同汇入浩瀚的学海,携手走进阔大的天地,朝着无限的远方启航!


(素材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信公众号)


策划/文案:李洁、陈琢

设计:王楚芊

编审:吕星芸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吕星芸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