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1年 正文

相约北航,共赴星海——聚焦2021年北航本科招生

2021-07-0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大学。学校成立于1952年,自建校起始终是党和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校,是首批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今日北航已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经过69年的发展,北航形成了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优势学科有机融合,理工文管基础学科综合支撑,医学工学新兴学科交叉互动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按照“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和“理工文医”相互交叉融合、全面发展的学科建设方针,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学科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哲学、教育学、医学和艺术学、交叉学科11个学科门类(全国含军事学共14个学科门类)。北航有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并列全国高校第7名)。在教育部最新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成绩显著,北航获得14个A类学科,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位列A+学科(第一)。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北航的航空航天工程学科自2018年起位列世界第一。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北航以培养“领军领导人才”为牵引,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方针,着力打造“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四强”模式。打造一流本科生教育,推进大类招生,扩大专业自主选择权,突出厚基础、个性化、导师制、小班化培养,健全完全学分制。

北航自2017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改革,统招批次将原来31个专业学院的70多个专业方向,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专业和“北斗七星战略”的7个示范学院试验班专业。“北斗七星战略”中,计算机拔尖计划、空天力学拔尖计划、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和未来空天领军计划是北航今年新增的4个各具特色的试验班,承载教育部拔尖计划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瞄准基础学科前沿和未来空天科技,依托我校高等理工学院进行培养。医工交叉试验班、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这3个传统试验班是学校经过长期探索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的试点示范学院。2021年,北航新获批了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感知工程、智能飞行器技术等本科培养专业,作为录取至相关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未来可选择的专业学习方向。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存梦想,向北航行!选择北航,投身自己的信仰担当,投身祖国的空天未来,人生必将精彩!北航欢迎你!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计划、各省(市)招生组联系方式及录取进度和结果可登录下方网站及链接进行查询:

招生计划查询:

http://lqcx.buaa.edu.cn/static/front/buaa/basic/html_web/zsjh.html

招生工作组联系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G7B3EHdnAh7S_uBvCopqJg

录取进度及结果查询:

http://lqcx.buaa.edu.cn/static/front/buaa/basic/html_web/lqcx.html


(素材来源:北航招生办公室)



策划/文案:陈琢、李洁、金义童、梅梓峰

设计:程栎婷

编审:吕星芸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