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科研基地(旧) 人文社会科学基地 正文

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

2017-10-26

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5年12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建立,现任基地负责人为雷庆教授,首席专家为郑晓齐教授。

(一)研究方向

(1)区域高等教育发展,主要研究首都高等教育的统筹协调、中央院校与市属高校共建等方面的问题;

(2)工程教育,重点关注工程教育政策、工程教育改革重大项目、工程教育基础信息、拔尖创新工程人才培养等问题;

(3)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侧重博士生培养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布局等方面的研究员

(4)高等教育评估和质量保障,着重研究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等问题。

(二)研究成果

近5年,研究基地的研究人员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共计129项,其中国家级基金项目10项,省部基金和政府委托项目83项;科研经费700余万元。研究基地的很多科研成果不仅对北京和全国高等教育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在理论上也有所建树。

(三)研究团队

研究基地整合校内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共有研究人员50余人,多数拥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下。研究人员中有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1人入选北京市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研究基地负责人雷庆教授,长期从事工程教育和北京高等教育发展研究,曾任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国际工程教育组织联盟执委。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郑晓齐教授,长期从事科技与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主持了一系列重要的规划、战略分析研究工作。

机构基本信息: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高等教育研究所

邮 编:100191

电 话:010-82319318

传 真:010-82316135

邮 箱:lhb@buaa.edu.cn

网 址:http://ched.buaa.edu.cn

联系人:李汉邦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覃楠

最近新闻